狐飞月

All for love

小话孤独三篇

1
人会有多久会感知到偶尔冒出的孤独感?
最先开始时,我会努力追求孤独感,去感知那一刹那的安宁。然而当真的意识到孤独感的那一刻,我却忽然发现难以言状的创痛和悲伤在刹那会将我湮没。
如此而来,我会发现曾经的我努力寻求的孤独感,恰恰是我应该躲避的。所谓孤独感,当清醒到极致的我或者你意识到的时候,真的写出手,却是难以言状的悲凉与无奈。
此刻的我忽然意识到了这点,辛弃疾曾经那句“为赋新词强说愁”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冷静,而我只是后悔没有早些体悟到辛老儿词中那透骨的萧索。
2
关于孤独,也许你认识到它的存在时,不是在夜晚无人的灯下,也不是在百无聊赖之时。恰恰相反,在最繁华热闹的喧哗声中,我愈发能感受到某种孤独感迅速地席卷而来。也许是因为看清了无数喧嚣中与你擦肩而过的不同,就会愈发觉得,对于喧哗中的我来说,其实越是纷乱热烈,我就会愈发觉得孤独难耐。
因为一切皆为假象,众生的繁华皆与我无关,我发现我只是过客,走过这无数他人的生命,最后却终究不能与他们共同走下去。
多么伤感。
3
如此说来,我们终无法与他人分享生活。
今日我与你的把酒言欢,明日我与你的离合两散,原来都只是我们最初的一厢情愿。我们的内心原来都在孤独中自闭,所谓相逢与所谓的欢乐,只是偶尔睁开眼睛时分,懵懂的触摸,当遇见岔路之时,我们必须背道而驰。
甚至永不相见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