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斐丹

All for love

Legend as myth of sun.(日轮童话)


传说中的诸神有无数张脸,世界每旋转一周,诸神戴着面具翩翩起舞,于是无数张面具犹如万花筒一般旋转着。

有一天,诸神在面具中迷失了自己,于是恐慌的诸神创造出了一个“我”,在越来越多的面具里,“我”一直保持着澄澈与透明,用纯真的眼睛观望着世界的变化。

有一天“我”变得寂寞,于是诸神从面具里取出了一个“你”,作为“我”的伴侣。然而诸神没想到的是,“你”是一个淘气的孩子,从面具里偷走了许多新的面具,从“我”的身边逃跑了,于是在漫长的追逐旅途里,“我”努力锻造着面具,一副一副的,只为寻找“你”的踪迹。

于是,当诸神的面具被锻造出所有的复制品时,“我”找到了“你”,然而“我”忽然变得寂寞,因为“你”听不懂“我”从面具里得到的语言。

原来“我”已化身为诸神,于是心化为了锻造面具的坚硬松石。在寻找的旅途中,“我”的坚强化为了冷酷,“我”的柔情隐藏在了无数张面具之后。

于是,化身为诸神的“我”,失去了爱的能力,已不再是澄澈的孩子。

当“我”化身为神时,便无法再爱“你”。

原来一张张的面具,成为了孩子伪装成大人的工具。

虽然“我”如此爱“你”。

但化身为“神”的我无法“爱”你,“你”也无法“爱”我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