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飞月

All for love

关于最新的文字实验

很久以前,我会觉得文字风格和故事主题是可以互相融合杂化的,一个好的故事也许配以相应的叙事风格会提高可读性和故事基调。

但是后来我发现错了。

语言风格和故事主题一脉相承,甚至是无法更改的,就像是人的性格。

就拿《地海传说》和《风中的竖琴手》来说,这两个基调相似的故事,在语言风格上也极其相似,唯一不同的是,前者主题更加深邃,却以轻柔之美呈现,后者则是简单的叙事长诗般的故事。两者的诗意性和文字特有的意象配合着语言在前进,其他语言形式无法代替。

于是我还是放弃了朝着某个语言风格转化的途径,其实不是不能达到,但是一生忠于一种风格基调,多像是浪漫的鹰,一生只有一个配偶哇。

这大概是之后奇幻合作风格的一个确定吧,故事设定换血了好几次,叙事故事线构思时也更改了好几次,像是一匹小白马,慢慢吞吞地在道儿上跑,写故事的惬意当然就是这样啦,一个人坐在桌前吹头发,忽然之间小灵感迸发出来,于是慢慢在心里记下,之后揉捏到故事里去。

2018年的尾巴上,我在想我要写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?也许用一个词来概括,我合作系列的第一部,大概会是一个关于“太阳”的故事吧。

不过下次写故事,我一定要存稿,希望之后的同人可以日更。

想写的故事总是太多,有生之年可以说完吗?

评论(1)

热度(2)